减肥计划


俺又开始减肥啦!

不得不说,因为某些原因的激励(当然是钱!),我准备在当前体重的基础上再减40斤。

熟悉笔者的人都知道,笔者已经在大体重基数上成功减掉了60斤大肥肉(并基本完整的保持到了现在)。因为有了之前成功经验,又有了让我无敌鸡血的动力,所以笔者对这次减肥很有信心。

直接上计划吧! 其实是直接写在手机备忘录里的,但感觉搬到博客上更有仪式感,嘿嘿嘿。

计划一共分成运动和饮食两个部分。我很喜欢“七分吃,三分练”这句话,在饮食部分中也会有体现。计划难免有遗漏,想到了随时更新。

运动部分

  1. 有氧运动(跑步/游泳)完全根据手表的计划来。游泳时可根据情况增加锻炼强度。
  2. 每日无氧(俯卧撑,平板支撑,卷腹等)根据身体情况自由安排,但总体强度要根据时间逐步增加。
  3. 保护膝盖是首位,量力而行。

饮食部分

  1. 每天3L水,运动日适量增加。正常情况下,停止任何人工饮料的摄入。
  2. 每日两顿正餐,上午下午各一顿。上午餐按照平日8分饱正常摄入,下午餐低油低碳水高蛋白高纤维,每日可另加一餐抵消饥饿感。
  3. 为保证代谢水平正常,每减6公斤,或每个周末,都会进行得到一顿放纵餐(欺骗餐)额度,可以直接用掉,也可以攒起来(嘻嘻)。放纵餐标准:高热量,高营养,忌油腻。我要吃遍成都所有的高级餐厅!!

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,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。

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