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十二公民》观后感

十二公民

真相,是少数人的教条;表相,是多数人的真理。

我向《Twelve Citizens》的故事致敬。我同样向《十二怒汉》的编剧Reginald.Rose致敬,尽管我从来没看过它。

我认为,对于在某时某刻某些事件中扑朔迷离的真相,人们更乐于接受唾手可得的表相。不仅限于大多数人,也包括经常自认高明的我自己。

镜头拉回故事,相信八号陪审员也是如此。这是生命所谓的“自然法则”所定义的——“恐惧来源于未知”。

从最初的有罪对无罪11:1的投票数到最后的全票无罪,是八号陪审员用严密的逻辑推理,谨慎的现场还原,精准的计算和深度的思考,用自己对于真相的执念,一步步换过来的。

在观影初期,三、七、十号陪审员让我产生了厌恶感,直接把我带入故事。这三位演员精准的还原了市侩者们的浓烈气息,演技很爆炸。我最初是不愿意听这三个人发言的,但随着故事一步步的进行,无法预料的剧情和陪审员们性格的逐渐展露让我意识到: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唯一的故事,仅仅通过外在表现,不管这个人做出了什么行为,也是无法Judge他的。

《十二公民》给我感触最深的地方分别是:

  1. 对于城铁的推断和计算。
  2. 三号陪审员爆炸的演技。
  3. 八号陪审员的精彩反证。
  4. 影片主旨:真相。

一个人的眼里有一个哈姆雷特,这部电影传达给我最核心的东西,就是一个道理:尽可能地追寻真相,无论是对事,还是对人。

评分:

  • 剧情:7.5/10
  • 表演:10/10
  • 艺术效果:6/10
  • 观影体验:9/10
  • 总分:8.1/10

 

八号陪审:天底下没有百分之百的事,所谓那百分之百,都是咱们四舍五入的那么一结果,而真相往往是在那点小事里头,容易被咱们忽略的小事里头。
,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