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折腾记


从保定回来以后,就马不停蹄的做这个网站。

本来准备复活已经积灰的妹Blog,结果我的新浪云早就因为拖欠续费凉凉了。翻箱倒柜之前的数据备份也找不到了,很是心累,于是才有了推翻重做的打算。

在Hostker和Aliyun两家服务商之间犹豫了很久,最终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Hostker,其实最主要的是这家的UI做的太萌了。

服务器各方面都很满意,就是官方限制SSR有点难受。当然了,政策优先,毕竟不能跟官方对着干。

多年来一直使用WindowsServer,这是第一次实际上手Linux的服务器。不得不说,Linux的确是运行效率高,少了很多杂七杂八的进程,更适合做服务器。

我从16年信竞退役以后就没怎么培养过自己的前端技术,很明显感觉到现在手生了不少。技术要慢慢练,争取4年后能在圈内分得一点小小位置。

15年之前有一个ihtml.org的域名,我把所有的作品都放在里面了。当时的服务器是童老板提供的一台香港的VPS,配置很高,用着也很满意。但自己手残给整个网站上了个加密应用,只有随机生成的一把秘钥。果不其然,我找不到秘钥了,所有的作品也都凉凉了。当时有一些我现在觉得还能惊艳到自己的作品,我准备尽量的搜集。所以从今天开始,我会把我能找到的完整或者接近完整的作品逐一放在实验室里,不接受对当时作品的任何批评,请诸君静言慢赏。

接触互联网开发已经快5年了,回头看看过去,还是挺感慨的。一路高歌,无人相伴,但风雨无阻。

这次的博客折腾好以后就不再大动了,计划19.6前写一个完全独立开发的WP模版出来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总感觉身边建站的人少了。这究竟是单纯的错觉还是事实呢?如果是事实,是因为市场饱和度的日益增长还是因为多家互联网平台的完善化呢?

我的博客主要当作开发日记用,当然里面也会发一发日常,po一手照片,多愁善感个一两句什么的。应该会发表一些系列的小说或者杂文什么的,也会发表一些个人的观点。综上所述:这就是个普通的博客。

没什么对访问量的需求,甚至不希望有访客。感觉写的很多东西是偏向私密的,而且访客越少对服务器的需求就越小,这毕竟不是一个商业化的网络应用。

如果你恰巧来到了我这里,对某些文字或者图像产生了兴趣,如果你需要转载,请评论告诉我一声;如果嫌麻烦,转载后请留原文链接。

修合无人见,存心有天知。

 

 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